close

找房子這件事情,我應該也是沒辦法很詳細的說出來,只能說個大概(誰叫我懶呢XD想找攻略的話我應該是寫不出來啦)。

 

眼看出發日期逼近時才真的感覺到自己要離開臺灣了,剩下不到兩週的時間才開始認真的找房子。

一開始是找「背包客棧」網站裡面的徵房客資訊,後來又瘋狂加了幾個澳洲相關的打工度假社團,

很幸運的找到一間地理位置不錯,小區住民水準似乎也頗高的區域(據說是富人區,幾乎沒有阿寶出現)。 

我的第一間share house,就在Riverton。當時包含房東情侶在內,一間屋子總共住了七個人,品質算是還不錯的。

第一天入住的房間:

房間 (1).jpg

 

聽室友說他五年前就來過澳洲(一簽),當時的澳洲打工度假盛況是根本找不到雙人房單人房的,

相較之下近年來打工度假人數銳減,所以在這時候的我們才能住到如此不錯的share house。

 

以下就分享三個找房子的方向。

第一個:share house

澳洲找房子其實跟在台灣差不多,管道由臉書各大社團、背包客棧論壇等想得到的都可以找到租房資訊,英文好一點的人也可以上當地網站:Gumtree。

經過比較之下share house是最便宜的租房方式首選,端看住的區域來決定,越靠近市區週租費越貴(澳洲發薪以單週雙週計,房租也是)。

以我的住宿來舉例,我住在Perth Riverton 的雙人房,一週房租185AU/2人,單人房的價格大約是120-170AU/1人,房租本身包含了水電瓦斯網路等費用。

據說也是因為來打工度假的人潮影響了澳洲的租房生態(削價競爭),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房租包水包電包瓦斯網路等XD

 

第二個:YHA.青年旅舍協會

持有YHA卡可以享有旅舍優惠、或是一些特定景點、交通等也可以有折扣,不過端看自己的旅遊安排方式,如果評估後覺得划算,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辦好一張再來澳洲,似乎只要600元台幣,不辦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影響(因為我就沒有辦啊XD)。如果有計畫要來澳打的人,可以多多參加一些旅舍免費舉辦的打工度假分享會,有時候會拿到YHA折扣券或是可以更清楚地瞭解打工渡假的內容。

 

第三:背包客棧

如果想要省錢的人,強烈建議比起sharehouse盡量不要選擇背包客棧,因為價格很貴,住一晚大概就20-30AU跑不掉。也因為價格上的考量,我直接略過背包客棧不查XD不過一個人的打工online玩家沒有金錢壓力的話,說不定可以嘗試看看,因為背包客棧來來去去的人多,相對也會很快速地交到一群朋友,而且客棧內也通常會有較多工作資訊的流通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tcha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