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澳洲的第47天,打工度假online登入中。

打從三四年前就想著哪一天要出國打工度假,沒想到現在竟然成真,覺得滿不可思議的。

還有滿多人在我來到澳洲以後才知道我出國了,一切都覺得很突然,但其實對我來說已經準備了好久好久......

(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最終還是偏離了我原本最想去的地方)

 

在澳洲的第一篇日記就來說說我的第一份工作吧。

我的第一份工作大概花了一周多的時間找工,

最後落在伯斯某一家玉米四季豆包裝工廠。

玉米除了在西澳當地各大超市販售之外,也有外銷到新加坡、香港、杜拜...等地。

我負責的工作是挑果,輸送帶送下玉米,要將玉米分類大中小擺放,壞的就直接丟掉,有時候打開葉子還會看到蟲蟲在裡面,嚇到差點把玉米拋飛。

附上我的工作筆記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計畫要來工廠的人XD

aus notes.jpg

 

做這份工作,女生大部分做的都不算辛苦,比較需要適應的是每天要站著至少6小時以上,

還有一些老鳥會用不太好的口氣對待新人,有時工時很長,尤其現在冬季早晚溫差大,

工廠內又有冷藏庫不時會開啟冷風吹出來,工時長的時候真的會站到懷疑人生,懷疑自己為什麼來受苦受累想到各種負面情境,

另外又會幾百種提離職藉口閃過腦海,不過我還是相信,撐一下,很快就可以適應了(吧....)。

 

工廠有一個都市傳說:每一個剛進來的新人都有聽過,上班工作期間不能聊天、亂看,否則會被Fired。

是不能聊天沒錯,亂看的話倒也不至於...不要被manager抓到你不專心工作就好了吧XD

只要大概做了兩三周以上就幾乎可以是老鳥了吧,來來去去的人很多,

來最多的是台灣人,受不了而當天就離職最多的也是台灣人...

最令人佩服的是馬來西亞人,他們勤奮努力又樂觀爽朗的個性,

大概是我在這份工作得到的啟發之一,

他們說:除了要有強壯的外表還不夠,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強悍的心,不管是什麼工作都要快樂面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tcha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