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澳洲打工度假,沒有車等於工作機會少掉一半不誇張。

 

很多工作機會多半是偏遠的工廠、農場,沒有車作為上下班交通工具是不可能到得了的。

如果初期準備的金額足夠,建議到澳洲之後可以馬上找車買車。

以澳洲網站Gumtree來說,設定好自己需求即可搜尋想要的車子。

以下介紹我的買車自我設定要點:

1.選擇自己喜歡的或是符合自己需求的車種及品牌型號

EX. Nissan pulsar hatchback

建議以日系車種入手,維修相對便利且便宜,澳洲當地車品牌則強烈建議不要(車廠老闆說很爛買了會哭XD)

2.車齡年份要求

EX.最好是2000年以後的車,越新越好(但也越貴),我自己是設定在2005年以上。

3.手排或自排車

這部份看個人,但以我觀察到的西澳的車來說大部分都是手排車居多,價格也相對便宜。

4.里程數

EX.15萬公里以下,越少越好(西澳大部分的車子里程數相對東岸來說偏高,所以設定在20萬公里以下也OK)

5.預算

我的預算是設定在2000-2500AU左右,1500AU以下的車子儘量不考慮,因為便宜不一定有好貨。

最後我入手的車價格是2200,是理想中的價格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ake: Nissan 日產車

Model: Pulsar型號

Body Type: Hatchback

Year: 2004年份

Kilometres: 150000km

Transmission: Automatic (自排)

Drive Train: Front Wheel Drive(前輪驅動)

Registered: (是否有註冊)

Registration Number: (註冊車牌號碼)

Registration Expiry: (REGO路權到期日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是幾個Gumtree搜尋過濾選項,我挑了幾個重點選項讓大家注意,其中Rego是指路權,有路權才可以開車上路,

建議買車時可以看看對方有無買路權且到期日還剩多少時間?(要仔細考慮看看購買後多久又要再支付一筆路權費用喔!)

除了Gumtree之外,一樣也可以在臉書各大澳洲買賣社團或是背包客棧網站po徵車文,建議是以跟OZ(澳洲當地居民)購買為佳,

因為背包客的車子通常狀況都不怎麼好...。

除了以上幾點之外,也可以跟車主要求提供VIN NUMBER,

有了這組號碼就可以上網查詢對方的車是否有發生事故,或是一些檢修狀況,都會登錄在網站中喔!

不過查詢一組號碼是需要付一筆金額的(當初刷卡大概3~4AU吧,有點不記得了),這一點就看個人是否想要支付金額來查詢了。

 

 

花了大約一週多左右的時間,幸運的找到一台理想中的車子!從洽談看車到交車只花了兩天!

CAR.jpg

至於交車當日,要如何檢查車況,我大概測試了車燈、有無漏油狀況、一些基本功能等等...試開十分鐘感覺沒問題之後就買了。

想要更詳細檢查的話,在youtube查詢【澳洲買車】會有很多youtuber教學影片,

我當初買車的時候是沒有這麼謹慎...現在想想似乎傻人還是有點傻福吧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tcha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